狙击Venus

很ooc很雷年更

【阿九公主】猫猫喵喵

 

 

 

 

·接漫画后的故事

·去年写在本子上的,曾经差点就要码完,手贱删了只能重新再码一遍。

·当时看隐山梦谈真的很上头,读这篇也觉得自己写的很有味道,现在看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之前的感觉了。但是码完就已经很累了,所以只是浅浅地按照现在的自己的写文习惯修改了一下遣词造句,姑且相信一下当时的自己。如果有什么情节性的错误可在评论区指出。

 

 

 


 

这日,还是大清早,公主尚未晨起,阿九早已出去了一趟,回来时一身布衣粘带了露水的味道。

“吱呀”一声,听觉上公主感受到门板一开一合,堪堪撑开了眼,才唤了一声“阿九…”,肉体的意志又将拉着她睡去。但只能是即将,因为公主为数不多的清醒不知为何,忽然都聚集在了她的鼻尖一处,用力一嗅,闻到空气中多了一股动物的味道。公主想起闭眼前余光瞥到阿九的臂弯中似乎有一团黑糊糊的东西,倏一下睁开眼,将身子坐了起来。

定睛一看,只见那团小东西确实是蜷在阿九的臂弯中。一小团怯生生,泪泪的眼睛惹人怜得很。仔细分辨的话,不难从虽已发黑的毛色中窥出白色的原毛。小脑袋上的小耳朵抖个厉害。

 

它抬头,看见阿九也正在注视着它,猫咪“喵”了一声,得到了阿九一次温柔的顺毛。

 

唔,好可爱。

也不知道指的是男子还是猫。但显而易见,这个赞美应该对两者同样适用。总之公主欢天喜地地跳下来了床要去抱猫。把猫递过去的时候,阿九才意识到妻子因为心急而没穿袜子。于是他打横一把抱起公主,轻轻地把她放在了床上。

猫的脏毛在阿九身上那灰色的布衣上还不甚明显,到了公主这白色的丝绸制的里衣上,因扒拉而留下的猫爪印子便格外突兀了。

 

说起来,你是否要有疑问了?或许你要问:“为什么阿九和公主是被贬出宫来的,公主还能带着她往日在宫里的华贵衣服?”

华贵倒谈不上。

要知道煜公主可是在皇帝底下千宠万疼长大的,什么好的没用过,临走时皇帝甚至嘱咐侍从为她带上一箱金条,其他只要不是太招摇,几乎都是默许。公主的心眼实诚,不依。古话诫,嫁夫当从夫。哪有一行人被贬,自己还在那偏远地儿做公主的道理?

 

(还是不要扔这么多吧,转变太大,我怕你会不适应。)

公主自然是天真直率地要轻易抛却曾经拥有的一切。只要有阿九就好了。默念着这个,好像全天下的苦她都愿意尝。难为四美在旁边着急地要掉眼泪,看到驸马爷也打手语劝说,赶紧往那行李中多塞了些公主平日里爱用的物什要留住。

尤其是二美和三美。她俩今后无法陪着公主,只希望东西能再装多些,最好能教那边再建一座宫殿。

但公主是什么人啊?脾气牛一般的倔,要不是二美、三美这份情谊实在珍贵异常,加之阿九也在劝她,这才勉强留下了一些最简单实用的东西。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我跟着阿九是来过日子的,东西不带又不会丢,难道我被流放了便不再是父亲的女儿了吗?”

大美心想:“公主啊,人心易变啦。皇上会不会一直惦记着你,谁又说得准呢?”

竹氏才浩浩荡荡出发。

 

看到公主衣服上留下的小猫咪做的“好事“,罪行还是留在了里衣上,阿九想把猫咪接回来。然而伸出的手到了一半又收了回来。

公主注意到了阿九的动作,问:“怎么了?”一猫一人,圆圆的眼睛有几分相似。

(没什么,对了,它说它很喜欢你。)

“真的吗?我也超喜欢它。”说着,公主挠了挠猫咪的脖子。

“不过再怎么可爱也需要洗澡。”

阿九赞同地点头,转身走出房间,公主猜测他去拿木盆了,便轻轻地将猫放在窗台处。认真地嘱咐小猫:“你且在这儿看会儿风景别乱跑,我去换衣服了,待会儿要把你变白白。”

她还咕哝道:“我是听不懂你说猫语,竟不知你那一声‘喵’是在说喜欢我嘞。”脸上傻笑不止。

 

“不过,喜欢上公主好像也没什么奇怪的吧?”思绪一下子又飞走了。”

 

算是已经习惯了这儿生活的公主,换衣服的速度比一开始快了很多。纵然大美和四美提出过“继续贴身照顾公主”的申请,她执意要自己换,也不穿什么流程复杂的华丽衣物,到现在总也能穿的是有模有样。

“…之前的阿九就不喜欢我…”

想到这个,公主的心情一下又变得沮丧。才刚起床情绪就千变万化地着实让人有些吃不消,于是她甩甩头,振作精神,伸手一把抱起窗台上的猫儿往脸上拱,用脚顶开房门,走出屋内。

 

适逢夏天,空气难免会燥热,然而因为四面环着山,太阳也没露出整个脸蛋儿,感觉倒还宜人。

此时出来,公主也没料想到阿九动作那么快,视线里那盆里面承装满了清水,阿九蹲在那儿,视线恰好与她相撞,招手让她过来准备开始给小猫洗澡。

她以前是没给宠物洗过澡的,这种事自有人去做,她只需要负责和她的宠物玩乐,所以也不知猫会怕水。如果要给猫洗澡,两人分工合作,得匀出一个人手控制这小东西。

 

现在嘛,公主确实是得了机会收获新知识。然而阿九在一旁,收获新知识的可能性便大大降低了。

公主看着这只猫,尾巴翘翘,抖抖身子,更像是自己在清理,阿九充其量算是个帮忙淋水的工具,不由得木着脸思索了一会儿。阿九注意到了一旁本不应该如此安静的公主,心生奇怪之情。正要问,看见她起身走进房里。从房里再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些皂片。

就着些许清水捏烂这些皂片,公主很有耐心地打理着它的毛发。

 

不知何时停止了手上的动作,阿九静静地在一旁看着公主温柔的动作。

 

他初次递雨伞时,是没想到这个女孩有着如此显赫的身份。在他心里,对朝廷是没什么喜恶感的。妖生来没什么善恶观,阿九不是不知道竹家因为朝廷受了很多苦,可是他只是来报那个人的恩的,其他的事情与他没有什么干系。

这样的内心冷漠,却在公主,他名义上的妻子为了救他撞上柱子时产生了一丝松动。阿九决定要对公主负起责任来。报恩也好,真的拥有了人的情感也罢,从那一刻开始,他知道他再也不能像以前的方式对待她了。

其实阿九也不明白责任是什么,只是凭借自己对于人类在语境中使用它的理解,这样想到。

 

再回神过来,公主已被这张美丽的脸盯得眼冒星星脑子发晕。阿九从来没有盯着她这么久过!她…她有些紧张,现在好像一动也不能动了。

呀!好像不是心理作用,是真的腿麻了。

公主试图起身跺跺脚,然而软着的腿一歪,变成向地倒去。

噫!

倒是没有疼痛感传来,阿九眼疾手快地抱住了公主,并让她靠在自己的身上活动一下。

(小心一点,蹲久了立刻站起来容易摔)

煜姬看懂了他的比划,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都怪我,一时竟犯了呆,忘了这种常识了。”

 

说起来,给小猫咪洗澡的事还没结束呢。

盆里的猫咪因湿了肥皂水,那猫毛贴在身上,连带着朵朵泡泡花儿,一下子变成了原先的它的两个大。虽然泡泡小猫很可爱,但这样更显得那小脑袋小爪子没有几两肉。想来这穷山穷水的,野兽肯定也会因为生存环境恶劣,各个穷凶恶极吧。小猫能在这样的地方存活下来,真的很不容易呢。

 

更重要更幸运的是,你个小家伙呀,可是碰上了我和阿九这等好人家哦。

公主恢复脚的知觉了以后,速战速决地冲掉了小黑猫一身的黑沫。深灰色的毛就这样显露了出来。原本她还要带它去屋里找块干净的布拭身,因阿九说不必,便放它自己去玩了。

“还挺调皮的。”

奔跑起来让人担心会不会自己绊住自己,实在非常可爱。

 

公主原本以为阿九将它带来就是要养它的意思,她也做好了要养它的准备,便玩便思考未来的窝该用什么材料搭建,地要落哪儿,需不要给他再找个伴儿。哪知傍晚逗它的时候,它的“伴儿”自己寻过来了——猫妈妈和它的兄弟姐妹。

实在不是她长于辨认猫,而是这一家子根本长得一模一样嘛。

 

煜姬是心疼自己的皂片的。早知道猫咪会回到山林里面,还是会被弄脏,她就不给它洗澡了。

四美劝她放宽心些,说如果皂不够用了,派她去镇上买就是了。

阿九也怕她挂念在心上终日闷闷不乐的,问她是不是实在想要,他可以为她再寻一只过来。

 

公主撞他怀里闷闷地说:“不必了,我也不是什么自私的人,区区皂片,我作为一个公主有什么不能给的。”

“但是为了补偿我,阿九你要更爱我一点哦!”旋即抬脸露出一个很甜的笑容。

 

笨蛋公主,其实你已经养了一只大猫啦!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