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Venus

很ooc很雷年更

【雷狮乙女】普通且平凡的校园恋爱





·第一人称,雷者勿进

·有ooc,有文笔不佳






01



上大学了以后时常觉得自己和以前很割裂,在中学有人督促着学的感受很轻易就可以回想起来:晚自习真的困得受不了了的时候,写着作业也能打盹,笔尖划拉过试卷的声音引起同桌的注意,他假意将东西递给我,实际上是提醒:后面有班主任。


而现在我的脸上因为趴着睡留下了红 痕,精神却异常饱满,刚刚睡足一节课,所以意识并不清醒。

走在路上,挽着朋友的手所以可以不用看路,我掏出手机又点进了雷狮的微信朋友圈,昨天估计是因为学生会要求,他转发了一个公众号的消息,今天这条消息还挂在那里。点进去再次粗略地扫了扫大致内容,将手机锁屏后我就把它放进了口袋。


我本身是个喜欢参加活动的人,但是活动时间很巧,挑在了我要上选修课的时候。放弃对着大屏幕发呆,还是打开了手机回复了那个人昨晚八点钟发过来的消息。

Ray:有想法参加这个活动吗

俗人:没时间(尴尬.jpg)

Ray:有课?

俗人:对

没想到他回复得还挺快的,我略微思索,在键盘上敲下回复。



02



我和雷狮的关系还不错,毕竟高中文理分科分到了一个班,两年同学时光里,有一大半我们靠的近。


最初我们便是组员,班级里以六人为一组,三个人三个人地面对面坐。我知道雷狮在学校里面人气很高,毕竟这张脸,这个酷盖性格,据传闻家里还有点背景,妥妥的言情小说照进现实。有些期待这位帅哥坐对面。别的不说,每天养养眼也是好的啊。后来搬座位的时候,抬头一看荧幕的座位排表,得,人家坐我旁边。

我觉得这个看人吧,有的人会觉得和帅哥靠得更近岂不是更多机会?额,坐旁边确实是更加近了,但是,首先,我没有那方面的想法;其次,有一种说法叫距离产生美,到时候上课吃个小零食,偷偷照镜子什么的…一想到这些有可能被大帅哥尽收眼底,就觉得有点尴尬。


我们组收拾得很快,除了那个女生的书有点多,男生几乎都没什么书。雷狮是男生里收拾得最快的,收拾完了以后就过去帮菲欧娜搬书。彼时我抱着一个大箱子却显得很轻松的样子,与菲欧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自我介绍在所有人收拾完后自动开始,顺序按照佩利、帕洛斯、卡米尔、雷狮、菲欧娜(另外一个女生),最后才到我。

自我介绍结束后,大家坐在各自的座位上整理桌面,雷狮因为注意到了刚刚我搬几个箱子的游刃有余,问了我一句:“你力气看起来还挺大的。”

也算是对即将要一起度过至少一个月的新同学释放友善的信号。

“啊?会吗?”

脑子很快反应过来雷狮可能是看到我搬箱子的样子产生了疑惑,我故作神秘地向他解释:“这些啊…其实都是零食。”说着,我还掀开了盖子的一角以便他能看到箱子里的内容——薯片、辣条、糖……看见班上其他组还没搬完东西,班上还很混乱,老师也站到了走廊上打电话,我开脆开了一袋薯片问他:“你吃不吃?”

雷狮笑了一下,说:“谢谢,不用了。”

我转过去问我们组其他人:“你们吃不吃?”

菲欧娜和佩利伸手拿了几片,卡米尔和帕洛斯也婉拒了我。新的班级里我以前的同学闻声而来,每个人吃几片,一袋薯片很快就见底。


现在回想起来我和雷狮最初的交流居然是因为这种话题,觉得特别好笑。



03


学校组成小组的目的是显而易见的,互补。

我的双语成绩好,生物也还不错,其他科目一般。我对面的菲欧娜语文、化学、生物成绩好,其他科目一般。坐我旁边的雷狮英语、数学、物理和化学成绩好。而坐菲欧娜旁边的帕洛斯属于理科选手,理化生都很不错,主科一般。

顺带一提,我们组成绩最厉害的是卡米尔,最差的是佩利,排名大约是:

卡米尔>>雷狮>≈我≈菲欧娜>≈帕洛斯>>>佩利


我觉得雷狮不该是跟我不相上下的水平,几次考试下来我发现,他语文古诗词默写几乎是全军覆没,生物书平时也不怎么打开来看,而这两门科目是需要一点背诵的。


这一天晚自习考完物理小测,看着和物理科代表对完答案后惨兮兮的卷面,我趴在桌子上脸朝着雷狮那头眨巴眨巴眼睛,雷狮很快注意到我求救的目光,站起来。

“走。”“好嘞。”

我拿起草稿纸和笔,屁颠屁颠地跟着他去了走廊。这是学校的规定,学生如果要讨论题目需要到走廊上去,要保证教室里的绝对安静。


雷狮先发制人问我:“你这次卷子多少分?”我支支吾吾:“…嗯……47。”

他脸色有点不好,用有一点点质问我的语气说到,这张卷子的题目类型我是不是基本都和你讲解过?我尴尬地回答他说确实是有一点思路,不过中途卡壳了做不下去。

他这才脸色好看了一点。


等到我把过程跟他完完整整讲解一遍之后,我发现他整个人气场轻松了很多,不由得疑惑。雷狮笑意中带着一点读不透,让我重新念一下题目。

“如图,已知……啊!我求错对象了?!”

对自己失去的5分懊恼不已,我顺带嘟哝了一句:“既然发现了就早点告诉我嘛,干嘛等我全部推了一遍才说…”走廊上安静得很,只有偶尔的风声和树叶的沙沙声,雷狮耳朵又很好,这句碎碎念他自然也收入耳底。他说:“谁叫你不长记性,本来计算不太行,你的题目正确率就已经下降很多,还总是不看清题目。”


我将手握成拳头状捶了一下他。“好了!我知道了!快进去自习!”


不得不承认,雷狮教人还是有几把刷子的,虽然他教我的时候偶尔会打趣我,但是他很擅长将知识点拆开来讲透,虽然卡米尔和帕洛斯也能做到这点,但是他们两个的教学风格我不太习惯:一个思路简单但对于我这种差生来说有点跳跃;一个自己是懂,但是拆开来讲总感觉差点味道,而且如果我错的是同一个类型,他会毫不犹豫地嘲笑我,真的很不爽!

对此菲欧娜有话要说,她觉得帕洛斯就讲的挺好挺详细的。

哼,某两个人这叫什么?

我坚持:还是雷狮教的最好!雷狮本来在写作业,听到以后笑了一声,表示我眼光不错,不枉他平时对我的悉心栽培。



04



在大家的坚持努力下,这个月我们小组拿了第一,班主任之前给出的说法是拿第一的小组会奖励我们一人一杯奶茶。


“嘶…怎么又开始疼了…”点完奶茶后回教室的途中,我的腹部突然开始痛了起来,前几天隐隐的阵痛我没放在心上,可是这一次的痛感来的比较猛,我的面部扭曲了一瞬,下意识地就用手捂住了肚子。雷狮本来走在我前面,特意留了几步与我平齐。

他问:“痛 经?”“嗯……”

“那等下的奶茶你还是别喝了。”

我要表示抗议!这是我正当努力获得的奶茶,还特地挑选了我最喜欢的口味——杨枝甘露!


这种不满的情绪非常强烈,具体表现在我立刻变得幽怨的眼神。雷狮说不知道怎样才能快速缓解痛 经,但是不喝冰的肯定没错。他还说,他以为奶茶总点正常冰的我是不会痛 经的那种体质。

“你怎么知道我点的正常冰?”

雷狮无语了一瞬,回答:“难道大家加冰不都是直接加正常冰吗?谁想这么多。”


那一瞬的开心被冲淡了一点,本来以为的特别,原来是理所应当加上推测的产物。

不知道该说是幸还是不幸,因为这个情绪的转化来的突然,我受到了冲击还来不及多想,所以表面上看不出端倪。

知道这是一个对我好的建议,所以我不吭声地接受了雷狮的分配。“你那一杯给佩利吧。”他这样说,看到我整个人的低气压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有这么沮丧吗?等你牙齿好了找我,我给你再买一杯。”


沮丧也有,但是不多。

在小组竞争中,占比最大的其实是小组成员的成绩进步情况,我们小组能够在这次的评分中遥遥领先第二组,也是有佩利这一个月学习认真,进步很大的原因。其实大家的成绩本就毫无关系,高考各凭本事。他本来是个爱玩爱闹的性格,即使是佩利自己也同意了我们督促他学习,压着别人高强度学习多少也有些愧疚,作为大功臣,把奶茶分给他也算是对他配合我这个小组长工作的一种鼓励?


我应下了雷狮的空头支票,反正不亏。



05



我不算是个迟钝的人,感情发酵的每一处细枝末节其实我都有所体会,只是之前还处于朦胧的好感这样一个阶段,任其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终于不得不重视。

尤其是发生了这件事后,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不说对方的想法,我个人绝对是心思不纯。


那我应该怎么做呢?心中的迷茫很切实地以一个个问题的形式浮现:还是高中生,早恋真的好吗?我应该主动追求他吗?他会对我有意思吗?如果谈了,被老师发现了怎么办?

内心的矛盾已经到了无法平复的程度,雷狮一定也看出来了我的不自然。毕竟前不久我们小组几个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他就很直白地指出过我所谓的真心话是假的。


学考结束,彼时班主任组织大家一起去ktv放松一下。因为一个班的人太多,所以分两个大包,按照学号,1到21为一个包间,22到42为一个包间。其实我、菲欧娜和雷狮他们几个的学号隔得很远,不过我们和另外一个组的两个人正好是相反的,他们是有两个组员正好在第一个包间,所以我和菲欧娜就和他们换了一下,成功地换到第一个包间去了。

从早上十一点唱到下午四点,看起来五个小时很长,实际上十几个人轮流拿麦,时间一下子过去。考虑到有人并不喜欢唱歌,我们自发组织不想唱歌的和没拿到麦的一起玩游戏。


高中年纪,正是对男女之情一知半解的年纪,正因为对其认知程度隔层纱,引得许多人向往憧憬。一旦哪对异性走得近了,便会生出桃 红 色 的流言蜚语,大家看向人的眼神都是带着打趣。


我早该想到这点,乖乖去唱k组的。


疯狂的期许在抽到牌面为小王的卡时化为了对未知的些许的担忧,说不清是什么原因,我看了一眼雷狮,发现雷狮也看着我,不禁有些心跳加速。

同大家一样,因为活动致使身体热起来所以脱掉了外套的他,上半身穿的是一件纯黑色的高领。衣物贴着他的身子,勾勒出的曲 线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他在球场上浸 湿的篮球衫。大屏幕上播放mv而发出的光打在他的脸上,色彩变幻,有种穿越时空的隔世感。


“谁是大王?”有同学问到。

我的眼神鬼使神差地并未从雷狮身上移开,他也没有。

四目对视下,我俩的直觉都告诉自己,就是我们想的那样,就是这么巧:玩了半天都没抽到过鬼牌的两个人,竟然同时中招。

按照游戏规则,接下来我要选择真心话或者大冒险,题目由对方任意发挥,前提是不能太过 火。


雷狮双手环臂,嘴角上扬,看得出他心情很愉悦。有点担心他会想让我制造终身难忘的黑历史,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真心话。

真心话环节其实能问的东西很少,劲 爆的更是只有那几样,有人在旁边起哄要问喜欢班上最喜欢哪个异性,我的脑海里顿时乱作一团,快速在心里思考搪塞过去的说辞。没有注意到在吵闹的包厢里,当我目光移开的那一刻,他轻笑了一声。


雷狮有这个自信,这个问题根本不用问。答案过于简单,从你的神情里已经能够得出正解。


“你认为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最终问出的问题,选的暧昧。没有心思的人可以坦荡地回复,而有心思的人则需要思虑再三,作出让别人觉得没有心思的答复。几个答案绞在一团,一时间实在找不出头尾。


在我佯装思考的片刻,周围已经沸腾,菲欧娜用肩膀碰我,不用与她对视我都知道此时她的眼神里肯定都是调侃。

怎么办怎么办…

嘴唇一张一合下,形容词如同倒豆子一般:“成绩很好”“长得…还不错吧”“看起来拽的跟别人欠他钱似的,其实人还不错。”最后一个形容的话音刚落,就有人在旁边打趣我是不是在给雷狮发好人卡。为难地笑了笑,我状似玩笑地说:“雷狮在学校里这么有人气,我可不敢给他发好人卡。”

人还不错,哪一种不错?是相处起来感觉舒服的不错?还是在一起也可以的不错?


雷狮出声止住了他人的调笑,他对以上两个问题的答案更倾向于后者,心下添了几分把握。

对方不知道缘由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躲避,不知道原因也就无法对症下药,不过他有耐心等你自己坦白这一切,他也有信心这期间你只会和他产生暧 昧的氛围。



06



在人生大事发生之前,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征兆。佩利的消息轰炸,卡米尔的活动预告私发以及远在他校的菲欧娜对于我日常生活的突然关心,已经不是暗示了,这就是明示。能把昔日小组一时间全凑齐了,要么是雷狮号召,要么就是他们真的挺喜欢做僚机的,我自然是不能辜负助攻们的一番好意。不能辜负还没有对我失望的雷狮。

更不能辜负高中的自己。

换成衣柜中比较精致、有设计感的衣服,拜托舍友为我梳了一个平时不会花心思去弄的复杂发型,用一个小时坐在化妆镜前打扮自己。想过不用这样正式,可也想到回忆不该留有遗憾。几位舍友都已经猜到了我这番举动的目的,纷纷为我加油打气:“加油,此去一定要一番拿下大帅哥!”“事成之后迅速向小组汇报哈。”我笑着说:“事成之后请你们吃饭。”


别人总说,恋爱中最甜的是暧昧期的拉扯感。诚然,少男少女心思的互猜是不分输赢的博弈,当博弈的战线被拉长,一切也将变得难熬。

远远地我看见雷狮,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发自内心地觉得他是全场人员中最耀眼的一个。靠近他,闻到他身上熟悉的香味的时候,我在心底又默默补充了一句:也是最好闻的一个。

女孩的靠近带着各种护肤品混杂后的独特香气,路灯打在她脸上,头发丝都披上了光。

雷狮说:“我已经帮我们俩报名了。”

我说:“我可是逃课来的,不拿几个大的奖品回去的话绝不饶了你哦。”

俩人相视一笑。


部员本来是不能参加活动的,需要作为工作人员引领同学们进行游戏,雷狮和我说。他垂下眼睫为玩具枪换弹,认真的模样和当年我递给他作业,他思考难题的样子重合。显然现在要做的事比思考数理化要更简单一些,他还差一发就能结束了。


“砰”地一声,墙上的气球破掉了二十个,全中。我突然靠近他右边的脸颊亲了一口。

说:“很帅气啊。”

我以为他会楞一会儿来着,没想到他立刻追了上来咬了一下我的嘴唇。

说:“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

帕洛斯站在一旁抱臂笑:“游戏正在进行,禁止秀恩爱。”于是我赶紧接过他递来的奖品,牵着雷狮的手走了。


一切过于水到渠成,速度之快简直如梦一般。雷狮反扣住我的手问我:“还想参加下一个游戏吗?”我忍不住问他:“你就不想问我为什么吗?”

问我为什么高考考完之后拒绝了你的表白,又为什么在现在主动向你示好。很像钓着你对吧。

话外之意雷狮看起来像是听懂了,他答:“你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的。”


我说什么?我要坦白其实我很自卑吗?

其实从确定自己对雷狮的心意开始,我的心中一直萦绕着一股淡淡的焦虑:雷狮这么好,我怎么配的上?论家世,我家只是普通的家庭;论成绩,我偶尔略低于雷狮;论相貌,虽然我也不差,但是明显是他更具有人气。雷狮是学生会长,在兼顾学业的同时还能够搞定学生会的事务,外部条件不论,光是个人魅力,就足以令人为之倾心。

察觉到这一点,我在学习上更加努力,终于在高三下学期能够做到稳定领先雷狮。

不料高考发挥失常。出考场门看见雷狮的时候,我就明白我的努力输了。


雷狮心里或多或少也猜到了一点:让其他莫须有的人横亘在我们两人之间,是我常用的话术。可是在他看来,喜欢这个事情本来就是灵魂的相互吸引。何必在意这么多其他的呢?何况我的性格很好,在年级里的人缘很不错,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露出的笑容,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闪闪发光的样子…哪里需要自卑。


雷狮的回答为我长久以来的自我纠结找了一个很好下的台阶。

高中我的犹豫让我差点错过他。此刻,我愿遵循本心,跟他度过也许只有一段时间,也许会是一辈子的时光。

不论如何,被人坚定地选择,坚定地选择别人,本就是恋爱中值得回忆的一种美好。


身边有那么多人来往:参加活动的,参加完活动后离开的,不知道目的总之经过了的。我上前一步抱住他,名正言顺地做着我一直以来想对他做的事情。


我说:“你真体贴,男朋友。”





评论(9)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